爱客本命,不拆不逆,ZQSG的RPS粉。

欢迎微博勾搭闲聊↓
@于微w一串乱码w
http://weibo.com/yuweiww

感谢喜欢=3=

[爱客]报告老板之一炮打响(下)

上:https://yuweiww.lofter.com/post/325ce5_ed60439
中:https://yuweiww.lofter.com/post/325ce5_ed9f4b3


(*虐预警)


  下
  
  “这个翻转有点意思,但仔细一想还是满满的套路感,我觉得抄《少年派》的痕迹也太明显了,这样的作品是没法给观众带来惊喜的!”
  第二个提案也一如既往地遭到了叫兽的批判,手里握着客户资料的叫兽沉吟了一阵,终于灵光一闪,拍了拍大腿:“哎,咱们报告老板的精髓就是三段式的故事,还有老板负责最佳idea,所以我觉得结局应该这样拍——”
  
  ……
  
  监控室的警报声响起,走廊里的人声乱轰轰地到处都是,笑声、哭声、尖叫声、棍棒落在人身上的沉闷声绞作一团。
  杂乱无章的声响里冲进来了一双高跟鞋噼啪踩在地上,碾压着一地的玻璃屑往走廊尽头跑。
  “咚咚咚——”
  拍门的声音越来越重,就在差点要用高跟鞋把门直接踹烂的时候,里头披着白大褂的光头慢悠悠地开了门。
  “院长,出事了——”护士长猛一伸手,把还插在那人耳朵里开到最大声的白色耳机线用力扯了下来。
  “咱们这地方有哪天不出事的?” 院长悠哉地扶了扶插在另一边的耳机,跟着手机里的旋律哼出了声。
  “出大事了!”
  “多大的事?出人命了?”
  “18号床、12号床、11号床今天又在玩Cosplay——”护士长急得不行,拽住院长边跑边讲。
  “那多正常啊,他们就这点爱好,你还不给他们演了?咱们医院的规定里不是说了吗,精神病人也有自己的娱乐时间。”院长自己的娱乐时间被强行打断,深有体会地换位思考道:“你该把24号给他们叫过去,就不用担心群演的问题了。”
  护士长急得直跺脚:“不是!他们这次还找了戏服!警服!18号昨天偷跑出去,打晕了两个民警把别人衣服和警棒给一起扒了回来——” 
  “哈,18号怎么又把人给打晕了?没出什么事吧……” 
  “那两个民警还好,没什么要紧的,但11号就不一定了。18号和12号在午休室里演警察,11号演罪人,刚审讯完了现在正用刑呢!”
  听到这里,院长总算跟着护士长加紧了步伐:“我去,他们就不能跟从前演《睡美人》那样,拍点安安静静不用动手动脚的好剧本吗?”
  “院长,你到底有没有好好看病患资料?!演睡美人的那个7号床早就不在了!”
  “那就不能换一个?24号他不是什么都可以演吗。”
  “没有7号那么美的啊,11号他又不是瞎。”
  “……你说的很有道理。”
  “唉,11号本来是他们当中最有希望治好出去的,可惜了”
  
  两个人沿着回旋的廊道往出事的地方跑,远远就看到午休室门口堵着一个人,嘀嘀咕咕地嘴里一直没停下来,是24号。
  “光天化日之下,你说这帮人民公仆怎么可以滥用私刑呢?”
  “大兄弟,你这话说的就不对了,这屋子乌灯瞎火的,怎么可以说是光天化日?”
  “这不是重点,你再在这瞎逼逼,11号就要被打死咯——”
  “你刚没听警察说吗?7号是11号杀的,他该死!”
  “不是,7号明明是自杀的,你怎么可以污蔑别人——”
  “难道你不相信警察吗?警察刚刚都说了,7号就是11号杀的!”
  “你放屁——7号从天台跳下去那天我就站旁边看着呢,11号根本就不在现场!”
  “艾玛,你们两个别吵了,我作证,我拿我九百九十个人格作证啊!那天11号正好去催眠室治疗了,他真的什么也不知道——”
  “是嘛,他要知道早就从天台跟着跳下去了,能活到现在吗?”
  
  院长和护士长冲进午休室,一左一右按住正拿警棒反复殴打11号的两个重症病患。基本没有还过手的11号躺在地上已经不动弹了,四个人扭打作一团,院长口袋里插着耳机线的手机被扯出来抛飞摔在地上,浸满了从11号身上流出来的满地的血。
  耳机里的音乐开到了最大声响,不断地单曲循环着:
  
  每次望着天空的流星,就觉得自己配不上你
  累积多少失眠的叹息,才能换回来一次幸运
  提出问题花费的力气,永远都不够解决问题
  原来世上最远的距离,就是结局和我的期许
  
  从来不知道,啦啦啦啦啦
  永远到不了,啦啦啦啦啦
  怎么会遇到,啦啦啦啦啦
  万万没想到,啦啦啦啦啦
  
  ……
  
  只想好好翻拍个童话的人听到这里整个人都是懵逼的:“叫兽,你这破片子准备给谁演啊,结局也太神经病了吧?我觉得,你就找子墨和柯达拍吧。”
  “创意,创意你们年轻人懂不懂!4月31日开拍,就这样定了啊!”叫兽对这首《万万没想到》暖心主题曲的植入非常满意,摆了摆手:“你们不懂就算了,我回头给客户再讲一遍——等等,客户正好来电话了!”
  叫兽接响电话,一脸堆笑:“明天就上直播?行啊,没问题。宣传?那必须赶得上,反正咱们公司都是开播前一天才做广告,一会随便发个微博就完事。”
  “演员指定要小爱和白客?行行行,没问题,就这么说定了啊,广告词就写‘小爱白客来一炮,周二看五五八八’——完美。”
  一左一右翘腿粘在隔壁的两个人默默盯着叫兽挂了电话。
  “叫兽,这也太突然了吧,刚开始你不是说客户要选两个那什么,那什么——那什么,fresh。为什么选我两?”非常嫌弃某个词的白客纠结了一阵还是没有直接说出来。
  “客户说,这游戏让兄弟反目,让情侣分手。这种伤感情的游戏,公司只有你们两个去最合适。对了白客,记得要多多宣传一下你的《鲜肉老师》,我跟客户说好了,会多给你打广告的时间。”
  “行了行了,3月28日优酷开播,记得了。”毫不掩饰嫌弃之情的人用最快速度念完了广告词。
  白客垂下手藏在袖子里头,最后还想再挣扎一下:“可是叫兽,这游戏我还不知道规则。”
  叫兽意味深长地笑了:“没关系,反正你玩哪个都不懂规则,让小爱今晚回去给你好好补习得了。” 
  
  于是那天晚上,白客又有了理所当然理直气壮赖在某人家里不走的借口。
  当然这样的借口在不外出拍戏的时候总是两三天就能找到一个新的。
  
  “浩哥,这游戏赢了的炮王还可以绑人啊,你肯定不会绑我吧。”被小爱亲自下厨做的鱼汤喂得心满意足,白客躺在小爱家沙发上慵懒地刷着手机,临时恶补着关于“一炮打响”的规则。
  收拾好饭桌的人走过来在沙发边上坐下,跟平常撸自家猫一样伸手揉了揉白客柔软的头发:“不绑。”
  白客顺势抓住了小爱伸过来的手:“等等,我看评论里有人说是全绑?!” 
  “全绑就不打嘛。”根本没有把其他对手放在眼内的两个人已经愉快地讨论起了游戏结局。
  那只被白客抓住的手忍不住从白客头发往下摸上脸,小爱边摸边笑,忽然又收回了上一句话:“要不这样,敏民你今晚来我床上,我们好好谈谈,就不打。”
  “哎浩哥你这变化有点快啊……”白客眯着眼瞥了一下小爱:“不来。”
  “那打。”小爱凝神对视着白客,两个人的眼睛里都装载着盈盈笑意:“最多我打轻点。”
  “你去死~”两个人终于都憋不住笑得脸泛酒窝,白客边笑边伸手推搡了小爱一把。
  “你舍得?”小爱带笑翻身挤上沙发,凑低头在白客脸庞温柔亲了一口。
  胡茬蹭在肌肤的感觉熟悉而又美好,白客搂住压上沙发的人,整个人挂了上去,眸子里含着漫天星光:“不舍得。”
  再也没有多余的旁人可以打扰这对世上最好的爱侣,公司布置的补习任务正式开始了——
  
  
  (下 END)
  
  
  FT
  
  虽然这篇内嵌的故事特别刀,但蒸煮甜啊蒸煮超甜!
  还觉得虐的再刷几次一炮打响的直播录屏吃糖补回来
  传送门: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397908/
  
  这篇会写得这么刀真的挺意外,那天看完直播 @喜欢的cp有糖了 问我,开这对的AU是HE好还是BE好?
  我不假思索:这么甜的直播你写BE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万万没想到说完这句之后我的脑洞突然就飞到了BE路上,都是最近在单曲循环《万万》的错啊ORZ

  *BGM《万万》:https://music.163.com/#/song?id=39443402
  
  PS:最后一篇的灵感来源自最近跟着 @小马的锐意花开 推文补习到的《万合病院的日常》,真的太好吃了!每处都特别戳我萌点!虽然坑了很可惜但还是非常喜欢!
  我的笔力和sjb都还不够支撑开这种长篇病院AU,所以就在这次的三段故事里简单过了一下瘾。
  总而言之,其实这三篇大家喜欢用哪一篇做最终解读我觉得都可以的,各有各萌虐的点。
  最后一篇略短稍微解释一下,这个设定就是小白抑郁自杀后,不明真相也不想明真相的浩哥一直在自责中往自己身上背锅,演了无数个神经病剧本,最后终于洗脑到病友十分笃定觉得他就是凶手,间接成全他把他嗯了。
  不喜后两篇的过来我帮你们用一下失忆术.jpg吧……

评论(2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于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