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本命,不拆不逆,ZQSG的RPS粉。

欢迎微博勾搭闲聊↓
@于微w一串乱码w
http://weibo.com/yuweiww

感谢喜欢=3=

[西涯侠][昊欢]合欢(九)

前文传送门:https://yuweiww.lofter.com/post/325ce5_e3101ce


  九
  
  自秦欢从混元剑中苏醒,岳昊欣喜之余亦有良多困扰。
  比方说,鬼应该吃什么东西呢?
  这个问题比如何复兴苍穹更加令岳昊感到迷惘困惑。
  他翻遍了藏经阁中的书卷,一无所获。亲自下山买了十数种香烛,闹得整个玄环玉洞烟雾弥漫,把自己呛得咳嗽不已,但也一直没找到秦欢能吃的那一种。
  终于连电饭煲这种失传江湖的人工法宝也被岳昊带回了苍穹派,每天运功打开电饭煲都是不一样的菜肴,隔三差五还要挽袖子亲自下厨,惹得伙房里的下人不禁窃窃私语:不知他们的掌门是看上了哪家姑娘,面泛桃花的气息真是用麻袋套头也挡不住,频频掌勺大抵是为了练就几招讨媳妇儿欢心的伎俩吧,当真是痴心一片,日月可鉴。
  
  “有劳岳兄为我费心了。”秦欢端坐在玄环玉洞石桌前,习以为常地看着岳昊掏出食盒罗列今日的晚膳。
  有酒有肉有菜,酒是窖藏三十年的女儿红,肉是苍穹后山放养的老母鸡,菜也是苍穹后山自家栽种的油菜花。苍穹派灵山福地,自给自足衣食无忧。岳昊清楚记得,这些都是秦欢从前在苍穹时说过喜欢吃的。
  岳昊为秦欢备了一份碗筷,把最好看的菜花和最鲜美的鸡腿肉一并夹到秦欢碗里,倒了满满一杯醇酒推到秦欢面前。
  秦欢安静看着,嘴角勾起了一丝无奈的苦笑,他知道这些都是岳昊一番心意,他从最初的受宠若惊惶惶不安到如今,也已经习惯岳昊这份亲密得几近灼热的感情了。
  可秦欢的确是吃不了的,不忍拂岳昊的兴致,他已经陪岳昊对坐许多天。一阵犹豫,终究张嘴道:“尘世之物,恕我无福消受……岳师兄的好意,在下心领,不必再为我费神。”
  或许鬼就是什么东西也不需要吃呢。
  反正他一天天晃荡在混元剑与玄环玉洞里,虽然有些虚弱,却也不曾有饥肠辘辘的滋味。唯一遗憾的就是不能亲自品尝岳昊做的菜肴,那想必是天下间最美味的珍馐吧。
  今日也是岳昊亲自下厨做的菜,做了特别久,就这样被秦欢毫不留情地全盘拒绝,禁不住有些伤心,仰头饮了一杯苦酒,闷声道:“你可是答应过任我差遣的,像你这般羸弱不堪的模样,如何助我成就大业。”
  秦欢凝神问道:“岳师兄有何大业欲为?” 
  岳昊埋头又灌了几杯酒,恍恍惚惚想起许多年少时轻狂的念想:“重振苍穹,铲除清源假仁假义之辈,灭了元教那帮杀人无数的恶徒。如此,方算是还中原武林一片澄明之境……”
  岳昊已经喝得浅醉微醺,可是秦欢没有。他一字一句听着,认真地点了点头:“好,我都答应你。”
  
  岳昊的酒量差得很,三杯两盏已然脸色潮红,从前被秦欢盗走青龙玉佩那回也是如此,被人多灌几杯就不省人事,稍有不遂意就一顿乱喝的毛病总是改不了。
  按照惯常,这个时辰岳昊应该回自己房间休憩,可是今日喝多了酒,天旋地转,不辨南北,提脚欲走,醉醺醺没走两步就歪斜倒在了放置秦欢尸身的卧榻上。
  秦欢也不忍心叫醒他,只得默默看那醉汉以一种极其别扭的姿势环抱住了自己。虽然那具躯壳于他而言已是无知无觉的无用皮囊,但任是谁也无法把自己的肉身视若无物。
  亡魂不知困倦,天色入黑后正是精力充盈,秦欢百无聊赖,便一直盯着醉梦中的岳昊看。
  若是不看也罢,这一看秦欢内心的小纠结就停不下来了。
  
  ……岳师兄的睡相也太差了吧,为什么睡着了还能滚来滚去磨磨蹭蹭?
  ……就算要磨磨蹭蹭也不能总往我身上蹭。
  
  人喝了酒就会发热?
  发热就一定要脱衣服?
  可是人发热还会脱别人衣服?!
  
  等等……我看到了什么,我大概是眼花了。
  岳师兄,是不是有龙阳之癖……
  
  翌日清晨,岳昊从酒气中醒来,睁眼就看到自己睡在了不应该睡的地方,搂抱着不应该搂抱的人,两个人都脱了外袍,里衣也敞开着。
  而更可怕百倍的是,胯下湿热黏糊挥之不去的感觉清晰地提醒着他,他昨晚在醉梦里做了一件成年男子时常会在梦中做的事。约莫还是在秦欢通体冰凉的身体上蹭来蹭去时候出的事。
  恨不得立刻挖个地洞把自己埋进去盖满黄土,岳昊脸色一阵红一阵白,根本不敢抬起头。
  久立在床边的秦欢赶紧扭过脸,假装什么也不曾看见,轻咳了一声。
  “岳师兄,早。”
  “……早。”


——

前几天忙着给爱客写情人节贺文就没更这篇抱歉><
虽然好像大家都看过那篇三生三世贺文《我爱你》了,不过还是附个传送门给没看到的同好:
https://yuweiww.lofter.com/post/325ce5_e3baa28


然后我一定是中了情人节的毒,合欢的感情线也完全控制不住飞奔发展了,这可以当合欢迟来的情人节篇233

评论(9)
热度(36)

© 于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