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本命,不拆不逆,ZQSG的RPS粉。

欢迎微博勾搭闲聊↓
@于微w一串乱码w
http://weibo.com/yuweiww

感谢喜欢=3=

[西涯侠][昊欢] 庄周梦蝶

感谢小天使拐到了我非常喜欢的太太来跟我们一起联文玩>w<

两位都写的好甜!好棒!好多!啊啊啊总之一本满足!

这次写了1111个字就觉得自己的字数很赞不用再写的人突然有点愧疚【。


风烟疏冷:

#这次又是联文,但是鉴于有一位神秘嘉宾,所以我们这次特别甜
#啊,忘了说,文里有个人是另外两个人的名字!

 

秦欢终于醒过来的时候,周遭的一切仿佛都变了模样。

最先映入眼帘的竟然是岳青云的脸,蛰伏苍穹的那段记忆顿时激得他浑身一阵寒颤。

虽然侠骨实验之事是那个人罪有应得,但若不是元教与自己从中作梗,苍穹恐怕也未必会沦落至最终那般凄凉的境况吧。

所以……自己是已经死了,终遭这苍穹无数的怨魂前来索命么?

浑浑噩噩这样想着的时候,房门咿呀被人推开了,望着那一身月白衣裳由远及近,心头不由又多添了一分愧疚,却也无法掩抑地生了一分盼待。

 

“昊儿,韩欢他总算醒了,你可要好生照顾他。这苍穹派的重担终究是要交到你们身上的——”

“那是当然,韩师弟可是我捡进来的人。”岳昊手里端着青花瓷做的药碗,里头的药汤还热,便先搁在了一旁案上,欣然奔到床边握住秦欢的手问道:“欢弟,你可算醒了,这些日子担心死我了,你身体感觉怎样,可好些了?“

秦欢如坠梦中,恍然点了点头。说不出好,也说不出不好。

他如今的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躺得久了骨头有些发麻生痛,五脏六腑都好得很,甚至连武功也都还在的,全然不像是上过祭剑台的人。

是了。

祭剑,混元剑,元教……

支离破碎的画面与直入骨髓的痛楚萦绕在脑海里,刺得他不禁又一阵浑身颤抖。

下一霎已经被岳昊伏在身上隔着薄被抱住了,那双深情若天上星辰的眸子正盯着他看。

“没事的,爹请江湖上最好的大夫来为你诊过脉,虽然你这回练功岔了气走火入魔,但幸好救得及时,而且我们还有神农玉,这种小伤小病根本不在话下。就是韩弟你如今身体还有些虚弱,多歇两天吧。”

眼见岳昊一脸已经恨不得钻到别人被窝里抱着的模样,岳青云干咳两声,识趣地退了出去:“昊儿,我与单军师尚有要务商谈,你就留在这里照料韩欢吧。”

岳青云走后,岳昊更加肆无忌惮,薄唇往前一凑,吻在秦欢双唇之上。

秦欢微微动了动唇,进也不是,退也不得,就这样任由岳昊满足地舔吻了一圈,一切陌生的事竟都变得理所当然。

他在记忆里逡巡,依稀记得这二十一年来他可从没有与人这样亲昵地接触过。

但是岳昊突然而然地吻他的时候,他居然也并没有抗拒的感觉,反倒有一分莫名而来的窃喜。随着那温柔的一个吻,胸腔里扑通扑通上上下下地跃动着,提醒他自己还活着。

是的,他还活着。

虽然一切都变得莫名其妙了,但经历过身死之痛的人就会明白,活着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事。哪怕只是黄粱美梦一场,也会心甘情愿地沉醉其中。

 

秦欢望着岳昊,有许多话想说,又不知道从何言说。

两双蕴有千言万语的眸子就这样安静而喧嚣地对视着,宛若冰山的唇角终于勾了勾,春日照拂,冰雪消融,他似乎已经失去了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就这样放任崩堤的潮水肆流,主动回应了那个吻。

岳昊连日操劳,薄唇上长出了新的胡茬,肌肤交缠的时候轻轻扎着秦欢凑过去的脸庞。像是狗尾巴草在秦欢心头撩拨,教人浑身都痒了。

--------------------------------------------------------------------

     

 

 

许久,二人唇分,秦欢毕竟刚醒不久,一吻过后呼吸有些急促,岳昊温柔的拭去面前之人脸上的泪,缓缓开口"你刚醒,要不要用点什么?"秦欢思想还是一片混乱,但还是开口回答到"昊哥,我久未进食,估计也只能先用些白粥了吧。"岳昊听了便急急出了门准备白粥去了。

秦欢靠在床边想,现在的时光,即使是梦他也甘之如饴。

虽然他身体走火入魔出了岔子,但是毕竟神农玉不是普通之物,他身体已无大碍。待一会用了白粥,还是看看这一次,到底有何不同吧。

岳昊进门之时身后没有人,他亲自端了粥和小菜过来,把秦欢扶到桌子旁,看着他把粥尽数喝完才开口"欢弟,下次练功万万要谨慎了,若不是神农玉,你可是会有生命危险的。"

秦欢看着身旁之人神情严肃认真,语气更是充满着担心,自己有多久,没有看到这样的岳师兄了?自从那日一战,他们就未曾再见面,更遑论如此关心。

看到秦欢有些走神,岳昊微微蹙眉,莫不是这粥不和口味?或是身体不舒服?"欢弟?可是有什么问题吗?"

秦欢回过神来看到岳昊蹙眉,知道是他发现自己有些走神,便回答道"没有,只是我多日未曾练功,还要昊哥你多陪我练练了。"

"当然,从小到大一直是你我二人共同练功,你还想找其他人不成?"岳昊笑着把旁边喝的药给秦欢端了过来,秦欢把药很快就喝了,岳昊则是专注的看着秦欢,秦欢喝完药唇色愈发红润,本来想做着什么的岳少主却因为突然有人敲门而打断了。

 

"少主,那疑似内奸之人被抓到了。您是否去看看?"门外传话的弟子一脸郁闷,为什么是他来打扰少主和他的师弟啊,上次的李师弟就是一个不小心看到岳少主抱着那韩师兄就被罚打扫院子了,这群人一听说来汇报一个溜得比一个快,真是...

 

这弟子心里不知道骂了那些人多少次,谁知见到岳少主出来春风满面,他不由得吃了一惊,这是怎么回事?在前边带路的弟子百思不得其解。他不知道的是,临出门之前,岳少主成功吻到了他的师弟,这才心满意足的出了门。

 

秦欢目送岳昊出了门,就收拾了下打算出门走走。刚刚出门,就碰到了前来探望的季师傅,他还未开口,季师傅便先关切的问"身体可好了?那内奸之事让昊儿一个人去就行了,你可千万不要太操心。等他忙完,你俩还是出去多转转吧,别老闷在山上。"秦欢心里越发觉得既温暖又觉得有些难过,但面上并未显露出什么。

待季师傅说完了叮嘱,秦欢才开口"师父的这些话,我定当铭记于心。只是,那奸细可是元教派来的人?"

季师傅疑惑的皱眉"元教?元教何时会做这种事了?自从元教改邪归正之后,江湖很少有人兴风作浪了,这奸细难以判断是出自哪门哪派,这才是令人疑惑之处。"

秦欢心中大惊,但还是维持住表情,缓缓开口"那元教教主是谁?"

季师傅已然笑了起来"怎么你昏了几天竟忘了在你小时候,元教教主秦朔带着他女儿双儿来找你和昊儿吗?时间过得也是极快了,再过几日,就是那双儿和李永仁之子李易成婚之日了,你和昊儿不是得去一趟吗?不过李易叫起来还真不顺口,还是称呼他的字更习惯一点。"

"您说的是秦双和李西涯?"听到那些,秦欢内心已然震惊到说不出话来。

"是啊,就是他们,好了,今天啊我还有事,改日再指点你。"季师傅说完便先离开了,没有看到后边呆滞的秦欢。

"改邪归正?双儿结婚?李永仁还活着?这一切,不,这。。" 他突然头痛,捂住头后退了两步,岳昊刚回来就见到秦欢摇摇欲坠,连忙上前扶住了他,"欢弟?你是不是又不舒服了?怎么一个人出来了?"

秦欢几乎整个人靠在了岳昊身上,头晕才稍微好了点"昊哥,我只是有点头晕,刚刚和师父说了两句话而已,没事的。"

岳昊见他脸色不似之前虚弱,便把他扶到了附近的石椅上"刚刚师父来了?"岳昊进屋拿了水过来,看着秦欢喝了才开口问道。

"是,过来叮嘱了我两句,让我注意身体。昊哥,你还记得清源的李永仁吗?"

 

"李永仁前辈?他不是元教的吗?什么时候是清源的了?"岳昊疑惑了一会无果还是放弃了"对了,欢弟,你的身体长途跋涉没事吗?下个月元教教主之女秦双与元教李易成婚,你要是去不了,我就也不去了。"

秦欢思忖了一会"我的身体无碍,师父说的对,我们也该下山走走了。"

岳昊欣然同意,与秦欢又是聊了许久。

待到弟子通知该用晚膳之时,二人才发现不觉一日过半,已然夕阳西下。

 

用过晚膳,二人回房之时,秦欢才发现,岳昊与自己同住。难道这里的自己已经坦诚心意,与岳昊成了眷侣而且同住一处,莫不是已经,坦诚相对?他虽未经人事,但还是略知一二的,思及此处,秦欢脸上已红了一片。

 

小破车,请注意闪避

 

翌日来找岳昊的季师傅发现房门紧闭,疑惑两人为何还没有起来练功,转念一想,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留下一句话笑着就离开了。"昊儿,别折腾太过了,欢儿身体刚好。"

 

岳昊倒是早就醒了,看着怀中人平静的睡颜,突然听到那句话,不免笑了出来。秦欢醒过来的时候,岳昊已经下床练功去了,给他留了衣物和字条,说如果他醒了,就把早膳先用了。

 

秦欢起身之时,差点没从床上摔下来,虽然有清理过,但是异物感挥之不去,而且拉扯感也让他不太适应。用完早膳,岳昊拿着剑回来了。"今日我们准备出发了,你可要收拾些什么?"

秦欢思索了一会"没有了,若是收拾好随时都可以。"

 

二人出门之时东西倒也不是很多,时间也算充裕,到达洛阳之时不过用了半月,正逢洛阳牡丹花开,游人如织,两人自徽安门入,路上自是费了番功夫,临近正午,二人到了醉仙楼。那醉仙楼虽不算豪华,到别有一番独特之处,不知为何一直有人进进出出,进去的时候手里都拿着个烟斗。岳昊点好了菜,发现秦欢盯着一处,便问他"那里可是有什么吗?"

"昊哥,那些人手中烟斗像不像咱们路过那玉鸡巷之时捡到的那个?"

岳昊看向那里,发现真的有些相似,说来也巧,他们二人早上是从徽安门入,却因为一个小毛贼,跑到了玉鸡巷,是以耽误了一番功夫,正午才到南市的醉仙楼。

从那巷子出来之时,看到地上一个烟斗,看样子像是被经常使用,他和秦欢商量之后,决定找找失主。

 

正在小二上菜的时候,岳昊问小二"那处可是有人丢了什么?"

小二倒是性质很高"那个公子贴了告示的,好像是他父亲的遗物什么的,哦,这是那个公子让贴在门口的,您二位可要一看?"

二人看完告示,把告示还给了小二。

"敢问这鷄兒巷又是何处?"

"就是玉鸡巷,一开始叫鸡儿巷。后来武皇登基时改了几处名字,不过我们都叫原来的名字。您二位还有什么事吗?"

"没了,你去忙吧。"岳昊打发走了小二,秦欢才开口问道"在鸡儿巷遗失烟斗一支。地点倒是对上了,烟斗竹子材,斗尾绑红绳。材料也无误,既然我们都到醉仙楼了,不如去乙字号房看看?"

 

二人用了午膳,来到那房门前,门口的人习惯了一般给他们开了门。他们进去才发现一位白衣公子立在窗前,见有人进来,正打算说话,但是看清楚他们的脸的时候,他仿佛被吓到一般后退了好几步。

 

"二位可是有烟斗的消息?"那人很快平静下来。岳昊上前把烟斗交予了那人。那人拿到烟斗,仔细的确定了很久,对他们两个敬重的施了一礼"二位恩公,在下狄光远,请受我一拜,此乃家父生前挚爱之物,爹爹那日遗失此物已多日未曾好好休息了,可算,可算找回来了。"

"既然是你的,那我们就告辞了。"秦欢岳昊正想离开,却被狄光远拦了下来"我知道二位定不会要什么酬劳,但是至少让我略备薄酒,感谢二位"

 

他们见推辞不过,只得答应。

 

岳昊坐了下来才想起这名字为何如此耳熟,"欢弟,这,他是狄相之子。莫非?"

"莫非白将军是他?"秦欢岳昊二人都有些不可置信。

 

"不错,家父狄仁杰,爹爹是白元芳。此事真的要多谢二位,这几杯酒,先干为敬。"

 

二人从醉仙楼出来的时候,那狄光远执意送他们下了楼,才离开。送走他们,狄光远拿着那烟斗骑马奔向了一个很久没人去过的地方,那个牌匾破旧但是没有蛛网,房屋破旧却干净异常的狄白侦探事务所,"爹,烟斗找到了。"

"咳咳,找到了?那就好,我可以放心去见他了,他等了我三年,我,我可以去见他了。"白元芳握着烟斗,说完了最后一句话。

"爹?!"狄光远看着白元芳的眼睛闭上,最后还是忍不住跪地哭了起来。

 

再说昊欢二人,打马从洛阳出来,路上岳昊突然想起"没想到坊间传说竟然是真的,狄相白将军在一起度过了四十余年,看狄司马的名字,光,白日有光,远音同元,可见狄相对白将军的感情也是极深厚的。"

秦欢对白元芳和狄仁杰无疑是羡慕的,生同衾死同穴,想到这里他看了看身旁的人,希望他们也能这样吧。

 

元教教主之女大婚,武林豪杰多数皆到来祝贺,看着春风得意的李西涯,不,李易,看着秦朔和李永仁在主位接受新人叩头,看着秦双被送入洞房,他不免感慨颇多。不过这样也好,各自都有了最好的归宿。

 

这场大婚结束,秦欢和岳昊即将启程回苍穹,秦朔派了女儿女婿来送他们,看着眉梢眼角都透露着幸福的双儿,秦欢是笑着和岳昊离开的。

 

岳昊如他所说的那样,回去就准备起了两人的成婚仪式,苍穹的人那半个月忙的几乎是脚不沾地,每个人都挂着笑容,季师傅更是笑的眼都快看不见了,岳青云也是笑着拍了拍儿子"既然成家了,这位置,我也该交给你了。"

秦欢多穿红色衣物,却未曾穿过这样独一无二的,意义非凡的红色婚服,即使一场仪式下来累的很,但他嘴角的笑还是一直都没变过。

岳昊推了过来帮忙的师弟们挡酒,自己则是回房去找秦欢了。

 

他们成婚后,岳昊继承了掌门之位,前任掌门岳青云则是与军师单雨不知道去哪里云游了。秦欢与岳昊成婚几十年的时光,直至岳昊离世二人都是携手同行。

 

秦欢本以为自己这次该去轮回了,可是他闭上眼之后,却来到了一片虚无,"秦欢,你可知,庄周梦蝶?"

"你是何人?这里可是地府?"秦欢见不到任何东西,只能听到一个声音从虚空中传来。

那个人并未理他而是继续说道"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这里的庄周是你,蝶,也是你。该醒来了,有人在等你。"秦欢听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便失去了意识。

 

"怎么样?我哥他,他怎么样了?"一个粉衣女子焦急的站在床边,旁边是个手拿着奇怪仪器的男子。

"那次祭剑,神农玉虽然救回了你哥的命,但是你哥的侠骨却受到了伤害,若不是李西涯找到了我,估计你哥就算醒了,也无法再用功了,这个办法算是帮你哥把爱别离,求不得,这两个执念最深的都已经解决了,在梦里待了几十年,轻功和身法已经完全无碍,只是侠骨内能终究是被损伤了。你哥马上就会醒了,但是不会马上恢复,估摸着还得在床上躺半年左右。不过,这个方法终究不是十全十美的,你哥的记忆可能会消失一部分,或者是全部,不过应该会慢慢恢复,即使无法全部恢复,也务必不要强行恢复。"那人收起了仪器"你们的诊金可别忘了啊,当初狄相让我师父帮忙,说好的给钱,到最后也没有给。"

 

"你师父?"秦双给哥哥盖好被子,起身打算送送那个人,并且把诊金给了他"你师父可是当时的通灵侦探?"

 

"正是,我师父说过,这盗梦,可是会成为一项产业的。好了,在下方俞,下次还有这样的事欢迎找我告辞。"方俞拿了钱,便跟着侍卫离开了。不过他离开前,又说了一句"这个方法之前用过的人,好像有后遗症啊,还不轻,你们注意点吧。"

 

半月后,秦欢苏醒,秦双李西涯密令所有人皆不得透露秦欢已醒,只是这秦欢苏醒后,在床上待了大半年倒也算了,可是后遗症却是让秦双伤心了不少日子,但是李西涯安慰了许久,倒也慢慢接受了这样的哥哥。

 

而李西涯问起秦双,岳昊那里怎么办,秦双说"他俩啊,我哥肯定会被发现,只是我怕岳昊没有放下当时我哥做的事,能瞒多久就瞒多久吧。至于感情一事,顺其自然吧。"

李西涯默默想着"双儿你知道你哥现在喜欢去苍穹附近偷东西吗,这不上赶着被发现吗?"

 

正在苍穹附近某地的秦欢打了个喷嚏,倒也没在意,拿了东西便离开了

 

不过李西涯也没想到,双儿她哥在苍穹已经快人尽皆知了。

 

--------------------------------------------------------------------

 

 

 

 

 

苍穹附近出了个厉害的飞贼,近半年来偷遍了苍穹周边城镇的所有富商,所偷之物多是玉器,若是哪家有值钱精致的古玩字画或是奇珍异宝也都一样没落下的进了那飞贼的口袋,碰到这么一个来无影去无踪的的主,有钱人家自是惶恐苦闷,但这却成了平民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甚至茶馆酒楼的说书先生也开始说起这位神偷来,所说故事也渐渐变的越来越夸张

苍穹周边城镇的民众也曾去找过苍穹掌门,希望有人能尽快擒住这闹事的飞贼,可每次都不见岳昊踪影,出门见他们的只有季师傅

岳昊执掌苍穹这两年将苍穹打理的还算好,只是多少过的都有些浑浑噩噩,季师傅来说过几次飞贼的事情,岳昊都以一句官府是干什么吃的给回了

秦欢死后,岳昊已鲜少去插手江湖乃至周边的事物,平日里少有笑容也不怎么亲近人,喜欢自斟自饮,这两年来唯一作陪的,也只有秦欢腰间带的那个挂饰

 

岳昊不想管这些,可那飞贼却主动找上门来,不请自来的在苍穹转了一遭,偷去了两件值钱的玉器

这事情出在了苍穹派内,岳昊就不能不管了,将几个失窃那晚看见那飞贼的小弟子叫进了书房问话

“那贼人着一袭红衣,戴了个面具,身法很快,弟子只看见了这些”

“红衣服?···是胖是瘦?”

“看着较为瘦弱”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岳昊打开窗户对着外面的景色叹了口气,方才小弟子所说的这短短几句话就让他不自觉的上了心

“红衣···”

岳昊失神的低声喃喃着,回过神来皱着眉摇了摇头,天下喜穿红衣的多了去了,他也太过敏感多心了

岳昊负手重新看着窗外心下有了思量,回到所居房中取出一个精致木盒,里面放的是那枚被秦欢调换过的玉佩

岳昊将腰间本属于秦欢的挂饰取下小心的收到怀中,重新把玉佩系到腰带上

 

苍穹派内的弟子发现掌门近来特别喜欢围着苍穹闲逛,光逛还不行,每次出门手里都会拿着件值钱的小玩意儿,虽然众弟子觉得大冬天的拿着把象牙制成的扇子在外面闲逛显得有点有病,可没人敢问这是在干什么,谁叫人家是掌门呢

 

这天刚过了子时岳昊就察觉到有个身影飞快的从他窗边闪过,岳昊赶紧吹灭了蜡烛假装已经睡下,实则偷偷寻着那一闪而过的身影跟了出去,心想这五天的各种乱转总算是没有白费,他今天就要看看这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秦欢飞快的闪身进了书房,刚要四下翻找就被突然被推开的门惊了一下,急急闪身躲了岳昊一招从窗户逃到了外面

岳昊紧追着想要逃跑的秦欢,逼得秦欢一个纵身跃上了屋顶,岳昊紧随其后,正好借着洒下的月光细细打量起这飞贼来,就算那人脸被一个狐狸面具所遮,可所着衣物和身形,岳昊只一眼就认定了是秦欢无误

秦欢已生出逃跑的念头,岳昊也不再耽搁,试探性的朝人攻去,秦欢因着那次祭剑的缘故武功已是大不如前,就算轻功和身法未减,可内能已不若以前那般充盈,身子也是羸弱了不少

还未出正月的天气,屋顶上冰雪未消,秦欢勉强应付着朝自己不断进攻的岳昊已是吃力,稍一分神下盘一个不稳就要从屋顶上栽下去,幸得岳昊眼疾手快的一把捞住了人的后腰,将人带进怀中,迫使秦欢的身子紧贴着他

“人都说盗亦有道,我这也算救了你一命,我也不求别的,更不会为难于你,只要你让我看看你的脸”

秦欢被岳昊固定在他怀中有些慌了神,使劲狠踩了人几脚也不定用,听到岳昊这么说才慢慢安分下来,不知为何,秦欢就觉得这人不会害他

岳昊试探性的拿住秦欢的面具,见他没有什么反应才慢慢的将其摘下,露出了那张岳昊朝思暮想以为此生再不能再见的脸来,面具自岳昊手中滑落径自滚落到地上,岳昊痴痴的看着秦欢,唤着那每每醉酒时都会念起的爱称

“欢儿!欢儿···”

秦欢听着岳昊如此亲昵的称呼歪了歪头似是十分不解,下一刻就皱着眉头挣脱了人的怀抱

“我不认识你,你唤我唤的如此亲昵作甚”

“不认识?!你···你不记得我了?”

“···我本就不认识你”

岳昊看着秦欢退至一边戒备的神情隐约察觉出了什么,秦欢的样子不像在说谎,这件事情还是去问问秦双才好,思及此,岳昊收拾好自己的表情,长出了一口气背起手来

“听闻你偷遍了苍穹周边,今日又偷进我苍穹来,既然你如此厉害,可敢跟我赌一场?”

“赌什么?”

岳昊自怀中拿出个夜明珠来,在秦欢面前抛了一两下

“赌这个,只要你明日潜进苍穹来偷走这颗夜明珠而不被我逮到,这个珠子就送给你,我会再备下一件珍奇物件供你来窃,你若是三件都得手了,不仅这些物件,我还会把这个玉佩给你,若是被我逮到三次,这个珠子也可以归你,但你要如实回答我一个问题,想赌吗?”

秦欢听着岳昊开出的赌约觉得这个人可能是傻的,这么赔本的赌约他也开的出来,不过想来也是,大冬天拿着把扇子在外面乱走的人能不傻吗?反正他怎么都不吃亏,干嘛不答应呢

“好,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不过还有···”

岳昊见人乖乖上了钩心情大好,秦欢见岳昊脸上挂着个在他看来意味不明的笑向他逼近,还未做出反应,岳昊身形一晃已来到他身后一把将他抱起,秦欢站在这结了冰的屋顶上本就身形不稳,因着岳昊的动作自然而然的跌进了他怀中,双臂本能的环住了岳昊脖颈

岳昊未等秦欢反应过来,横抱着秦欢一个纵身带着他离开了苍穹,岳昊终于知道当日那个弟子为何形容秦欢为瘦弱了,怀中的秦欢轻飘飘的没什么重量,比两年前又瘦了许多,都瘦成这幅样子为何还非要跑出来偷东西折腾自己?岳昊在心里没好气的想着,自是心疼的紧

“还有你要记得,我叫岳昊,莫要再忘记了”

秦欢这一路都紧闭着双眼,待到双脚接触了地面,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已是身处文明镇中,除了方才的话语还留在秦欢耳中外,哪里还有岳昊的身影

“岳昊···”

秦欢喃喃了一遍这个名字,觉得这苍穹的掌门真怪

 

岳昊去找过秦双之后,回到苍穹坐在院中的石凳上细细思量起秦双道出的真相来

两年前岳昊才执掌苍穹时万般的燥郁不顺,对秦欢这个名字如心上的一根刺,他不愿提起,可元教教主被李西涯所杀这么大的事他想不知道都难,岳昊也渐渐知晓了事情的真相,火急火燎的去寻秦双,秦双却对他说秦欢已经殒命,起初岳昊是不相信的,可秦双将秦欢所窃的那块玉佩和雷切都拿了出来,怎容的他不信

秦双怕岳昊寻仇伤了秦欢才对岳昊说了谎,现如今秦欢醒了,岳昊也把话说开,她自是不会再隐瞒

秦欢昏迷了一年有余才悠悠转醒,起初只能睁开眼睛并无太多意识,待到秦欢恢复了神识时他们才发现秦欢已经记忆全失

秦欢的身子已是大不如前,卧床半年之久才恢复了行动能力,记忆全无之后虽是性情变的天真懵懂了些,可还是不亲近人,甚至连秦双都不亲近了,秦双常常看见秦欢站在滴答派的院中望着苍穹的方向出伸,几番询问关切都没问出个所以然来,后来不知怎的,秦欢竟染上了偷窃的毛病,而且偷来的东西多是藏在自己房中少有拿去变卖的时候

岳昊饮了一口茶,闭起眼睛一手支颐一手食指轻敲桌面,着实有点搞不清楚秦欢偷窃的目的

正思索间就听见了一阵布料翻飞的声音,秦欢落到岳昊院中径自坐到石凳上,将手里拿着的夜明珠放到岳昊身前,岳昊看着面上带着丝得意和喜悦的秦欢笑开了,垂眸看了看桌上的夜明珠目光又移到了秦欢身上

“这轮是我输了,这颗珠子就归你了,接下来我们赌这个”

岳昊将事先放在石桌上备好的木盒打开,里面是那把象牙所制的折扇

“记住,若这两次我还没逮到你,那这个玉佩就也是你的了”

岳昊接下腰间玉佩在人面前晃了晃,秦欢看着岳昊手中晃荡着的玉佩眼睛都亮了起来,就算记忆失去了,秦欢果然还是对岳昊的玉佩有执念

秦欢笑意明亮的对岳昊道了声好,拿起桌上的夜明珠纵身离了苍穹,岳昊望着那个来去匆匆的身影笑着无奈的摇了摇头

岳昊本就是趁着秦欢去偷珠子的空档去找了秦双,那夜明珠就放在那里任秦欢偷了去也不心疼,对岳昊来说,没有什么是比秦欢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能令他更开心的了,对秦欢,他哪一次不是输的心甘情愿呢

 

季师傅觉得岳昊最近有点不正常,比如常常将一些值钱的小玩意儿往犄角旮旯里放,放完还老对着那个地方傻笑,笑一会就会想起来什么似的跑走,可魂就像被那个物件勾去了似的,时不时就会往那个方向看一眼

 

季师傅走进岳昊的庭院就看见岳昊坐在石凳上饮茶,石桌上放着岳昊今早还藏在一个隐秘角落的玉麒麟,而坐在一旁悠闲饮茶的岳昊面上是掩不住的喜色,季师傅看着越发担心是岳昊将那些苦闷的事情憋在心里,把自己给整疯了

“昊儿,啧,昊儿你这又是在干嘛呢?”

岳昊听季师傅这么问往厢房那边看了一眼,面上笑意更浓

“钓鱼呢”

“啊?你不会是病了吧?”

“没有啊,我好着呢,哎呀师父你就被担心了”

“不是,你这钓的哪门子鱼啊”

“就是愿者上钩的那种啊,哎行了师父,您老休息去吧,别管我了”

岳昊送走了季师傅重新坐回石凳上,拿起茶杯轻呷了一口茶,藏在屋中的秦欢打开房门走到了岳昊的身前,不太开心的样子

“我才不是咬钩的鱼呢”

“嗯···我也没说是你啊”

“···哼!”

“你可已经被我逮到两次了,再有一次,玉佩就飞喽”

“······”

秦欢垂着眼睑不说话,手背在后面抬起一只脚拿鞋尖磕了两下地面,那副怨念的样子让岳昊忍不住绽出个笑来

“咳咳,不然这样吧,明日正巧是上元节,入夜之后我会到文明镇上去游玩一番,只要你能偷走我身上的任意一件物件,我就将前两次你没偷到的加上这玉佩,一并送给你,如何?”

“上元节那天人人都带着面具,我怎么知道哪个是你,你又在哪条街上”

“我不会掩面,至于在哪条街,自是最繁华那一条”

“···好吧,若你输了可不许赖”

“这你只管放心就是,到是秦公子,明日输了可莫要哭鼻子才好”

秦欢哼了一声没再说什么,一跺脚跃上屋顶不一会就没了踪影

 

文明镇早已不复两年前的萧条颓丧,华灯初上,正值上元,街上人来人往,叫卖嬉笑声络绎不绝,热闹的景象更衬的苍穹萧条冷清了许多

岳昊慢悠悠的走在街上东瞧瞧西看看,故意无视了那个与他擦身而过的红影,待到秦欢离他有一段距离,岳昊才轻笑着跟在了人的身后

岳昊一路跟着秦欢出了人群密集的地方,眼见着秦欢越走越快,岳昊提步运气疾行到了秦欢身前放慢了脚步继续往前走,秦欢还是带着初探苍穹时的那种狐狸面具,见岳昊没有要拦他的意思迟疑的停下了脚步,带着面具歪着头的模样到是可爱的紧

“随我来”

秦欢看着停下来等他的岳昊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

 

秦欢一直跟着岳昊来到了半山腰,站在这里正好可以俯瞰整个灯火通明的文明镇,再往上走便是苍穹

岳昊提气跃起取下他事先放在树枝上的一坛酒扔给了秦欢,秦欢接下酒壶扯下面具看了岳昊一眼,颇为泄气的拿出藏在怀中的玉佩扔给了岳昊

“看来秦公子还是很讲道义的”

“愿赌服输,你想问什么,问吧”

“你为何盗窃?”

秦欢听到岳昊的问题垂下眼睑,坐在山崖上伸手去掉酒坛上的红布猛灌了几口酒,末了还无声的砸吧了两下嘴才对坐在他身旁的岳昊开了口

“这是···这是给一个人准备的···”

“何人?”

“我···我不知道”

“什么?”

“没骗你,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谁”

秦欢皱着眉头捏紧了手中的酒坛,抿着唇似乎是在措辞,半响之后才继续道

“我妹妹秦双说在我身上发生了一些很不好的事情,导致我睡了很久,可无论秦双还是过去种种我都一点印象都没有,唯一记住的也只有我叫秦欢,我在床上躺了大半年才恢复了一些,能出门了之后我好像朦朦胧胧的想起了些什么,我记得在我没有出事的时候我骗了一个人,那个人对我很好,我也很喜欢他,但我好像最后还是从他身边偷走了一样重要的东西,他很生气,我明明不想这样的···”

岳昊看着秦欢一副难过的快要哭出来的模样一阵心疼,伸手覆上秦欢因为太过用力的握着酒坛,指尖都变得发白的手

“那个人的一切我都不记得了,包括被我窃走的那样东西,我去问过双儿和李西涯几次,可他们就是不告诉我,我觉得一定是我把那样东西弄坏了,他们才瞒着我,所以···”

“所以你就偷来很多值钱的东西打算送给那个人赔罪?”

“嗯,等哪天我想起来了或是他来找我寻仇,我就将那些东西送给他,说不定他就原谅我了呢”

岳昊听着秦欢的话语不由失笑,伸手抚上秦欢的一头长发,无奈的叹了口气

“若是那个人不喜欢你偷窃呢?”

“···我可以跟他说这不是偷来的”

“若是他不喜欢你对他说谎呢?”

“···等他不生气了或是原谅了我之后我就再也不对他说谎了”

“若是你偷来的东西他都不喜欢呢?”

“这个···那他想要什么,只要能说出来我就帮他寻来”

“好”

岳昊听着秦欢给的答案笑开了,让秦欢将酒坛子放下,将人拽起身来面对着自己,岳昊将秦欢还给他的玉佩系到了人腰带上

“哎?!这是干嘛?”

“我输了,这个玉佩还有前面那几件东西都归你了”

“输了?”

“我啊,在两年前就输了,你这个窃贼从我身上窃走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

岳昊理顺了玉佩上纠缠在一起的穗头,一手捧住秦欢的脸,趁着人呆愣的空档吻上了秦欢的唇,岳昊的舌头顺着秦欢微张的唇瓣探进人的口中,这让本是还在惊愕的秦欢回过神来挣扎起来,岳昊一手扣住人后脑一手揽紧了秦欢腰肢不让人乱动,岳昊的舌头放开秦欢的小舌一下子扫过人的上颚,异样的感觉使秦欢身子稍稍颤了颤,双手揪着岳昊肩上衣料,口中呜呜几声渐渐乖顺下来不再挣扎

岳昊意犹未尽的舔吻了几下秦欢的唇瓣才将人放开,由文明镇放出的天灯渐渐飘到半山腰,映照着秦欢绯红的脸

“你!你这是···”

“我是来找你寻仇的啊”

“···我不相信”

秦欢偏过头去看着如繁星般渐渐漫上来的天灯,出了一会神轻道了一句

“你若不信跟我来便是”

 

岳昊牵着秦欢的手带着人来到了玄环玉洞,他能明显感觉出秦欢的手抗拒性的抖了一下,岳昊安抚性的捏了捏秦欢的手

玄环玉洞里面早已没了当年盛传的那些稀释珍宝,如今门前连个看守都没有更显萧条

“用你腰间的玉佩嵌到那个玉锁上就能开启这里,你见了里面的东西自会知晓我有没有骗你”

秦欢将信将疑的行至门前,解下腰间的玉佩放到玉锁上的动作让他觉得无比的熟悉,秦欢按上玉锁的动作迟疑缓慢起来,还未将锁完全打开就被脑内闪过的几个画面惊的触电般的松开了手不住后退,秦欢惊慌的倒退着直到自己撞到了岳昊身上,下意识的回身抱紧了岳昊

岳昊没料到秦欢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一下一下顺着秦欢的长发拍哄着身子轻颤的人

“怎么了?”

“···我们走吧,我不喜欢这里,我打开了门你就会讨厌我”

“你想起来了?”

“只想起来了一点点,那个人确实是你,上次我打开门的时候你就好凶”

岳昊无奈的笑了一下,合着光记着他很凶,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将他打吐血的

“那里面有一件本属于你的东西,随我进去吧,没事的”

 

玄环玉洞内早已没了那些空盒子,只有一柄剑孤零零的在剑架上,秦欢的手抚上剑架上的雷切,指尖微颤,剑鞘上并无任何灰尘,可见有人常常擦拭打理十分爱护,他对这把剑有些印象,可那些依稀的记忆使他更加失落伤心,他侠骨受损,以现在的功力根本就使不得这把雷切

秦欢拽着岳昊出了玄幻玉洞,背对着岳昊深呼吸了几口气努力调整好情绪,双手背在身后回过身来看着岳昊,样子变的拘谨了起来

“你方才所说只要我想要的,你就替我寻来可是当真?”

“自然是当真的”

“那好,我要你将一个人送到我怀里来”

“···谁?”

“嗯···那个人喜着红衣,笑起来的时候有两个酒窝,特别好看,我可喜欢看他笑了,如今啊,那个人带着个狐狸面具四处的偷东西,搅得我是不得安宁,真是不让我省心”

岳昊边说边背着手慢慢走到秦欢身前,上身微倾,含笑的明亮双眼注视着秦欢微红的脸

秦欢目光四处躲闪,不敢去看岳昊带着笑意的脸,背在身后的手紧紧相握,一时也不知道作何回答

“记住,是送到我怀中来”

“···”

岳昊的好心提醒惹的秦欢面上红晕又深了些,抿了抿唇思索了一会才慢慢挪动身子离岳昊又近了些,伸出双手抓着岳昊的腰侧的衣料,岳昊心满意足的将人抱了个满怀

“我到底将什么窃走了?”

“我的心啊”

“瞎说···”

“唉···你想想,你都将我的心窃走了,我还在乎那些身外之物吗?”

“···你可想好了,李西涯说我以前很厉害,但是···但是我现在连他都打不过了,别的我又什么都不会···可能以前是会的,只是现在不记得了···”

“还需要会什么?由我宠着就行了”

“···要了我就不能再要别的了···”

“你在我身边就已是最好的补偿,而且就算是反过来说,这次你赢去了我苍穹那么多值钱的物件,再搭上一个苍穹掌门应该也是可以的吧”

秦欢听见岳昊那么说终于笑开了,岳昊以手背摩挲着秦欢的侧脸,低头亲了亲秦欢露出来的两个酒窝

 

秦双最近有些头疼,秦欢突然跑过来对她说他为了赎罪已经把自己送给了岳昊,秦双还在愣神的时候秦欢已经将偷来的东西都打包好去了苍穹,俨然一副要搬进苍穹的样子,秦双甚至开始觉得秦欢偷那么多东西是在给自己准备嫁给岳昊的嫁妆,这怎么能行,好好的哥哥怎么说嫁就嫁了,而且秦欢失忆之后变的比以前率真了不少,让秦双不免担心他是被岳昊骗了

就在秦双拖着李西涯要去苍穹时,苍穹掌门岳昊擒获飞贼的事情传遍了大街小巷,各路失主备上谢礼纷纷赶往苍穹取回失物

“双儿!双儿你冷静点啊,说不定有什么隐情呢?”

“什么隐情啊,我哥分明是被岳昊骗了,你看现在被擒住了吧”

“哎你等等”

“岳昊!岳昊!你给我出来!”

“可是秦双,秦姑娘?”

“是啊,叫你们掌门出来见我”

“我们掌门已带着令兄出门远游去了”

“远游?!不是吧”

“确是如此,掌门特意交代过,若秦姑娘找来就将这封信交于你手中”

“双儿快打开看看”

“我与令兄情投意合,已结连理,现出门远行游玩,不日即归,门内事物,还请妻妹代劳?!”

“···唉···双儿,我就说以前少坑哥吧,你看都是要还的”

“所以?!”

“咳···所以你的锅我来背,你放心,我一定会在他们不在的期间把苍穹打理好,绝不让你多操心”

“哼,这还差不多”

“哎?岳昊将门派托付给你们,那是不是能改成实在不简单的斯柯达苍穹派了?”

“哇!师兄你从哪跳出来的啊?”

“哎~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们艾家之所以这么会赚钱,靠的就是敏锐的感知,你说我刚才那个提议怎么样?”

“呃···可以是可以,不过,你要先想想已至御场境界的岳掌门需要几剑你才会死?”

“···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个客户要谈,我先走了,你们好好干,不要给我们滴答派丢脸”

“切···”

 

岳昊看着秦欢将最后一口松子玫瑰糕吃进嘴里,那副满足的样子让岳昊忍不住搂过秦欢舔去人嘴角的碎屑,秦欢拍掉了手上的点心屑,伸手抓上岳昊的衣服和人依偎在一起,目光落在两人腰间的挂饰上,不由露出个笑来

岳昊见秦欢露出来的酒窝也跟着人笑开了,他发现自从他们互换了挂饰之后,秦欢每次看见都挺开心的

“我们接下来去哪?”

“我们可以边游玩边往南走,三四月份就能到达扬州,那可是个好时节,之后我们继续往南或是往东往西都随你喜欢,若是你开心,想去西域也是可以的”

秦欢听着岳昊的说辞眼睛变的亮晶晶的,显然十分开心期待,完全没了前两日说要为自己赎罪的那种认真表情和自觉性

“那要花费很多时间吧,你长时间不在苍穹没事吗?”

“自是无事,我早已安排妥当”

秦欢安下心来笑的更甜了,那副眉开眼笑的样子让岳昊心情大好,将秦欢又往怀里搂了搂,面上挂起带着丝狡黠的笑来

岳昊仿佛已经想象出了李西涯心累的模样

 

 

开头: @于微 

中间:风烟疏冷

结尾: @方糖话没 

 

两个太太中间混了个我,结尾写的特别棒,但是开头和结尾又是不太好接系列,所以写的不太好请多包涵

结尾超级甜了,字数也超多,感谢方糖太太~

开头虽然字数少,但是,超级甜啊QVQ

所以我这个中间只能用字数来凑×

关于狄光远的名字,都是我的脑洞,不要当真

 

感谢大家看到这>//////<

评论(3)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于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