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本命,不拆不逆,ZQSG的RPS粉。

欢迎微博勾搭闲聊↓
@于微w一串乱码w
http://weibo.com/yuweiww

感谢喜欢=3=

[西涯侠][昊欢]合欢(十七)

前文传送门:https://yuweiww.lofter.com/post/325ce5_e8e31b0


  十七
  
  只落下那一句酸楚锥心的遗言,秦欢倒卧在地,神识渐消。
  连日奔袭,血战不止,日日夜夜的魔气侵蚀将他折磨得日益痛苦。最后一霎清醒,是他为护岳昊,独自提剑铲除了陆子豪。之后的那些杀戮,剑在手,却已了无知觉。直到差些伤及岳昊性命,才被唤回一分清明。可这最后一点力气,也几乎要消磨殆尽了。枣红长衫像是细沙一样缓缓散开,归作一缕青烟,将散未散之际复又被混元剑重新锁入紫气缭绕的剑身之中。
  岳昊跪坐在地上,十指穿透秦欢羸弱身躯,如同在不见五指的黑夜里惶惶然追逐,噙在通红眼眶里的热泪霎时滚落,双手紧攥在混元剑剑刃之上,割得皮肉开裂,满手是血。
  秦欢的魂魄仍然聚在混元剑中,但伤重至此又有魔气附体,岳昊如何能安下心,也不知沉睡在剑里的秦欢如今是何等境况,恨不得当即豁出性命随那人入剑护他周全。
  滚烫的血与泪浸润在剑锋上,悉数被混元剑卷去,秦欢亡魂一贯以岳昊心血作饲,而今正逢虚弱不堪之际,对岳昊的攫取就更加肆意疯狂。好像侠骨移植术一般,源源不绝地攫夺着岳昊通体伤处渗出的鲜血。
  天地无光,也不知就这样过去多久。岳昊一身血衣,通体发寒,四周刮过来的风都像冰刀一般痛,失血过多的晕眩无力终使他难以支撑,只记得昏迷前一刻还紧拥着混元剑,纹丝不肯松手。
  
  ……
  
  岳昊再醒过来时,已经在文明镇密室之中,仿佛那一场血雨与混元剑的失窃都只是一场瘆人的噩梦。
  还是习惯性地先伸手摸了摸理应摆放在一旁的剑盒,这一摸又惊得重伤未愈的人跳了起身。被寝里空空如也,仅余他一人独卧。
  赤足踩在冰冷的地上,岳昊踉跄着下了床正要往外头跑,忽而又如梦乍醒地看到有人佩着混元剑,背手立在窗旁等他。
  从前秦欢在苍穹的时候也喜欢这样负手而立,有的时候是独自立在窗前看外头枝丫新开的花蕾,有的时候是安静等他午休醒来一道练剑。回头看向睡眼朦胧的他,莞尔一笑。
  “岳师兄,醒了?”
  
  恍惚又听见那个人带笑唤他的声音,岳昊失神落魄跌撞过去,然而下一刻就被人无情地从醉梦里一把拉回来了。
  “岳昊,你醒醒!”
  本来踌躇了一肚子话的人顿时连开场白也没机会说,扯着岳昊就把人重新按回床上:“你的断骨刚接上,内脏还有伤。大夫早上刚替你换过身上外创的药,像你现在的样子至少得躺十天半月再下床。”
  岳昊此时方回过神,只觉得浑身处处都痛,跟从前走火入魔的伤势相比好不了太多。刚下床跑的那几步又带动了伤处,眉头禁不住扭成川字。
  倒吸一口凉气,岳昊忍住了没有叫痛出声,戒备地望向身旁那个蓝白衣衫的青年。
  “李西涯,你怎么会在这里?”
  彼此都是直肠直肚的人,也就开门见山说话。
  “我来替双儿找一个人。”李西涯将那柄连日端详的混元剑往岳昊床头一搁。
  “……你是说秦欢?”岳昊强自保持镇静,竭力忍住了没去抢混元剑,冷声笑道:“李大侠亲手杀的人,怎么还找我苍穹要人来了?”
  岳昊心底久埋着与李西涯的仇怨,这一路算计滴答派也早已尽在他股掌之中。只恨这重逢的时机不太对,李西涯武功今非昔比,而他岳昊此时重伤在身,断然取不了李西涯性命,只得忍气吞声,暂且压下这笔血债。
  李西涯听了岳昊问话一脸发懵,愣了一下才想起来江湖上的传闻,连忙解释道:“岳昊,你误会了。当年秦朔用双儿的病欺瞒秦欢,逼使秦欢到苍穹盗取神农玉。可这一切,只是个骗局!秦朔他是要拿秦欢的性命铸就混元剑!这魔剑的可怖,我想你如今该知道……我与双儿当初只希望让混元剑随秦欢永埋黄土,怎么知道会遇到像你这样的人!”
  接连的惊雷炸入岳昊耳中,秦欢入魔立在血海中喃喃的那番话不断萦绕在岳昊耳畔。
  ……终于明了,一生作剑,背后是如此残忍之事。
  而更残忍的是,他将这柄夺去秦欢性命的魔剑又交回到了秦欢手中,然后再一次的欺瞒,再一次的以秦欢为剑……
  头痛欲裂,岳昊霎时无法往下再想。
  李西涯顾自拉了木椅坐在岳昊床前,悠长叹了一口气,从头说道:“岳昊,从前元教的确做过对不起苍穹派的事。但那些都是秦朔一个人的意思,双儿和秦欢一直被他蒙在鼓里操纵,他们都是无辜的。后来苍穹发生的事,你若要寻仇,我和双儿随时奉陪,只是希望你可以放过秦欢,毕竟他从未想过要加害你与苍穹。”
  岳昊伸手紧紧抵住太阳穴,头痛得像是整个要炸裂开来,薄唇颤了颤,想要应李西涯一声,可是发现嗓子已经哑了,好像说什么话都已经太晚。
  李西涯和秦双以外的人打交道都很迟钝,也看不出来岳昊如今究竟怀着什么心思,只得罕有地肃容求道:“岳昊,就当我和双儿求你了,大哥这一生过得太苦,还望你高抬贵手放过他,让他入土为安,早日往生吧。

评论(25)
热度(45)

© 于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