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本命,不拆不逆,ZQSG的RPS粉。

欢迎微博勾搭闲聊↓
@于微w一串乱码w
http://weibo.com/yuweiww

感谢喜欢=3=

[西涯侠][昊欢]合欢 (五)

终于开启了人鬼情未了主线b( ̄▽ ̄)d

前文传送门:https://yuweiww.lofter.com/post/325ce5_e0b2fb4


  五
  
  玄环玉洞是苍穹派收纳法宝之地,苍穹派历代掌门皆穷毕生之力搜罗天下奇珍置放于此,平日仅容岳家嫡传子出入。
  此方禁地从前由寿长老日夜把守,奈何于苍穹剧变之际,寿长老不愿与前任掌门同流合污,就此隐退江湖。岳昊身旁再无可信赖之人,把守玄环玉洞的重任只得交给了自幼教授岳昊武功的季师父。
  这玄环玉洞原是汇聚天地灵气的宝地,又有诸多可增强修为的法宝置放于此。岳昊接管后,便以玄环玉洞最里头的一方密室作闭关修炼之地,每日门派要务打理完毕,独自静修于此。
  
  岳昊将秦欢带回苍穹之事实属机密,除了几个心腹侍从知晓此事,不愿再惹旁人非议,更万万不可被其他门派耳目知晓,否则难免又是一场新的风波。
  沐浴更衣后夜幕已深,岳昊漫步月色下,思来想去,终是将秦欢携入了玄环玉洞密室之中,把秦欢摆放在平日自己小寐的软榻之上,稍安下心。
  “秦欢啊秦欢,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忍抑了一路的叹息声悠长地回荡在石室之中,岳昊倚坐在秦欢身旁,思绪如麻,伸手抚了抚秦欢苍白脸庞,倏尔又垂下了手。
  他还记得那日在玄环玉洞前与秦欢对决,身负重伤惨败于人前的滋味,他眼睁睁看着秦欢抢走了神农玉翩然远去,直至消失在远方也没有再回一次头。
  他也曾有过天真的念想,想那秦欢或许是真有什么苦衷,终会如他所诺,有朝一日双手奉还神农玉。
  但后来他岳昊等到的是什么?是苍穹派遭秦欢布局谋害,险些要被清源整个吞并去。那个假仁假义的陆伯翰扶植了他当苍穹新主,但这难道是什么恩惠么?——不过是把拔去獠牙的老虎关在囚笼里当成幼猫戏弄,存心看他这个自恃甚高的苍穹少主出丑人前罢了。
  倘若只是一方神农玉,莫说是借,就是让他岳昊双手奉送给秦欢,他也心甘情愿。
  然而这苍穹几近灭门的一出惨剧,连他父亲也身败名裂自刎人前,这一切种种悉因秦欢而起。在秦欢眼中他岳昊不过是个可弃若敝履的棋子,他就是再不忠不义不孝,也不能为了对秦欢的单相思之情而将血海深仇抛诸于脑后。
  
  决意已定,岳昊从玄环玉洞堆积成山的法宝里拣出一根看似平平无奇的绳索。
  此前他父亲一心钻研邪术,变卖了许多法宝维持门派开销,但他父亲并不是个挥霍无度的人,卖掉的其实都是些无关痛痒的物件,真正举足轻重的法宝是不为外人所知的。那方号称可以起死回生的神农玉正在此列,直至当年他走火入魔五脏俱焚被神农玉救活,这宝物方为世人所知。
  而他如今攥在手里的绳索亦是武林中人不曾听闻的异界法宝——束魂索。
  传说即使是被阴差勾到地界的魂魄,只要未入轮回井,都可以用这束魂索把魂魄渡引回阳世。阴魂受缚于束魂索,除非是使用之人心甘情愿解除束缚,否则阴魂就会一直受其驱使奴役,绝无逃脱之机。
  ……秦欢,休要怪我今日无情。
  若不是你忘恩负义在前,我岳昊又何至于行此龌龊之事。
  
  岳昊狠下决心,掏出匕首刺破中指,将鲜血滴入束魂索中,以内力催动咒法。随后将秦欢中指一并划破,挤出了一滴早已凝固的黑血。
  有悖阴阳天理的法宝使用要消耗极大的功力,甚至是付出折损阳寿的代价,故而苍穹百年来不曾有人擅用此物,岳昊依稀记得父亲的教导,至于如此使用是否当真奏效,则一切皆未可知。
  惴惴不安等了一盏茶的功夫,岳昊也不知道催送了多少内力给这破麻绳,一切却还是分毫不变。岳昊气得牙痒痒,禁不住拿束魂索把秦欢左捆一下右捆一下,眼看快要把秦欢捆出奇怪的花样来,刹那间平地激起一阵刺目寒光,电闪雷鸣之声四起。
  岳昊勉力睁眼看去,竟是随秦欢下葬的那方剑盒自行破开了锁,埋在里头的宝剑登时重现人间。岳昊隔着朦胧的光亮仔细辨认,那柄长剑并非是秦欢生前所使的雷切,反倒似是元教历代教主相传,世间罕有的名兵——混元剑。
  岳昊从前只在藏书阁的经卷里见过这柄传说中的混元剑图样,听闻是柄威力足以毁天灭地的旷世神兵,不知为何少有在江湖上出现。岳昊是爱剑之人,今日有幸得见,当即伸手握住混元剑剑柄运力一拔,紫气萦绕的锋利剑身霎时出鞘。
  
  迷离缭乱的紫气里散出一道云烟,渐渐凝成了一道比云烟还虚无飘渺的身影。
  “把剑放下。”
  从云烟里传来的声音冰冷命令道。
  纵有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言述,岳昊抬眼死死望着那个化成灰他也认识的人:“……秦欢。”
  木无表情飘荡在半空中的阴魂漠然望着岳昊,半晌方蹙了蹙眉头:“你在叫我?”

评论(20)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于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