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本命,不拆不逆,ZQSG的RPS粉。

欢迎微博勾搭闲聊↓
@于微w一串乱码w
http://weibo.com/yuweiww

感谢喜欢=3=

[西涯侠][昊欢]合欢 (四)

  洗洗更健康,发糖更好吃的一章。

  前文传送门:https://yuweiww.lofter.com/post/325ce5_e03c29e


       四
  
  岳昊一路亲自看护秦欢,寸步不离。除了入夜稍闭一下眼,其余时候那双眸子就没有离开过秦欢身上片刻。便是就寝之时,也把那个人关在了自己房里,其余人哪里碰得半个指头。
  苍穹派素来以奇珍异宝天下第一驰名武林,故而岳昊自幼见惯了价值连城的宝物,即使是坐拥神农玉这样的天下至宝,亦未觉得有多么稀奇,连那方贴身不离的青龙玉佩也被秦欢盗去多时方察觉。
  就是这么一个率性自如的人,今日对着一具早已撒手尘寰的残躯竟如惊弓之鸟一般坐立不安,门下弟子自入苍穹以来何曾见过岳昊这般模样。便是傻子也该看得出来,岳昊与秦欢的关系绝不简单。
  
  岳昊此行为掩人耳目,往返住的都是些不起眼的小客栈,像岳昊这样含着金勺子长大的少主,自然住得不大习惯。甫回到山上,下人便准备了沐浴更衣的热水,为掌门接风洗尘。
  白雾氤氲,屋子里弥漫着迷离的雾气。远远望去,屋内宽敞的浴桶里倚坐着两个人。靠得极近去看,才发现准确来说该是一个人。
  岳昊把秦欢置在浴桶边上,伸指挑开秦欢平日紧束的青丝,把那两绺秦欢喜爱梳在前面的细发一并浸在了温水里。
  一路风尘仆仆,沾染了不少尘垢,岳昊以五指为梳,替秦欢细细洗净青丝,挽着如瀑的墨发不禁看得痴痴出了神。
  ……他散发的样子也这么好看。
  或者说,在岳昊记忆里,眼眸里,就从来没有过秦欢不好看的模样。
  所谓一见倾心大抵如此。
  
  岳昊伸手捧起秦欢无力低垂的头颅,另一手用浴巾沾了水由上至下温柔擦拭,从前的星眉剑目今日只余下断壁残垣一般的境况了。
  秦欢因祭剑饱受折磨而亡,一身功力与精气神皆被秦朔以邪法残忍攫夺,仅余下油尽灯枯的残躯,形若秋叶。此等元教机密之事岳昊自然不知,只觉秦欢比从前在苍穹的时候憔悴瘦削了许多,心疼不已。
  浴巾顺着锁骨往下滑,岳昊恍然想起上回解去秦欢衣裳还是为他敷药的时候。那时单军师与秦欢针锋相对,互布迷局,他岳昊只是被二人摆弄的一颗棋子,按着秦欢的意思刚走了一步,竟发现秦欢已被单雨捉去严刑拷问,他虽及时赶到救下,那个人已是遍体鳞伤,难以动弹。
  那些日子便是岳昊精心料理秦欢的起居,刚开始的时候,秦欢紧倚着墙,坚决不肯让他这个岳师兄照料。也是岳昊“礼贤下士”的脸皮够厚,非要天天钻到秦欢房间里老妈子一样地贴身照顾。秦欢是个不会吵架的闷葫芦,岳昊便当他是默不作声应许了。
  第一次给秦欢解衣上药他就知道秦欢身上的伤疤多的吓人,秦欢推搪说是游历西域的时候遇过许多歹人,锻炼出一身武功也落了一身的伤。如今岳昊知道秦欢尊为魔教少主,不禁慨叹,这魔教中人对自己儿子竟也毫不留情,不似他年少时候,爹整天担心摔伤这碰伤那的,出门游历也有众多暗卫跟随保护,除了那回练功走火入魔性命垂危,平日几乎很少受伤。
  岳昊扣住秦欢手掌,伸指抚过上头的剑茧,这个人经历的事,对他来说犹如迷雾,看不清也猜不透。想要去打听这迷雾里的故事,形同隔靴搔痒。等到后来才知道,就连这团迷雾,也不过是海市蜃楼般的假象。
  
  浴巾拭至腰间,再下方的风光就是他不曾见过,也不应去窥看的了。
  岳昊呼吸渐促,双颊染上了一丝烫意。秦欢的玉茎粉嫩,似是未经情事之人,从前自己曾开玩笑邀他同去青楼,被那人严词回绝了。如今看来,恐怕是未曾体味此间极乐已然殒命,如此憾事,实在教人扼腕叹息。
  坦诚相见,实属不雅。岳昊无意冒犯,转过头合上眼不去再看,将那些不该有的念想按抑下去。岳昊擦拭干净秦欢身体,替那人束发披衣,重新穿戴整齐。一袭红衣静静躺在岳昊怀抱里,比刚带回来的时候整洁了许多。
  岳昊知道,秦欢素来是个喜爱干净的人,平日穿的衣服要收拾得一尘不染。今虽亡故,他也绝不忍心放任那人污浊一身,一切仍按在生之时悉心照料。
  
  那日玄环玉洞一战,苍穹没落,他曾立血誓:不杀秦欢,誓不为人。
  但等到当真把那死人从坟里挖出来,朝夕相伴。那颗无时无刻不在怦然乱撞的心又在紧紧提醒着他,他曾经有多么深爱秦欢。
  如果秦欢活着,他相信自己会毫不犹豫一剑杀了他;但秦欢死了,他忽然像是失了方向的飞蛾,直直掉在火海里。
  说来荒唐,他曾经有多么深爱秦欢,如今也依然有多么深爱。
  放不下,从来不曾放下啊。


——


  感谢观看点击评论关注的大家♥
  下章大概会见面微虐一会儿,所以这章忍不住先无脑撒糖了><
  PS:这篇文章和尸体相关的描写都会很不科学,所以还请不要用科学眼光考据,反正这也不是李西涯的同人嘛(x

评论(20)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于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