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本命,不拆不逆,ZQSG的RPS粉。

欢迎微博勾搭闲聊↓
@于微w一串乱码w
http://weibo.com/yuweiww

感谢喜欢=3=

[剑三][纯阳内部消化]剑鬼 二十一

14年写的忘记放上来了……我15年竟然没有填过剑鬼……罪孽深重啊_(:3」∠)_
不要问我更不更,我只能说有生之年系列……


  二十一 
   
  温然与楚炎一宿酣谈,巴不得将这十数年的往事一件件倒豆子般悉数倾吐。楚炎端坐一旁,一件件细心倾听,幽禁在葬魂里虚掷的十数载风月似乎也随之添上了一丝阳世的温度。 
  待得天色初霁,温然伏在榻上小憩片刻,蓦然想起已有好些时日不曾去向师父问安了,着实不孝,连忙穿戴整齐,往玉清宫正殿的方向赶赴。 
  秋风飒爽,天朗气清,温然迎着风一路小跑到玉清宫,却在紧闭的正殿门前意外地撞上了剑无心:“无心师兄?怎么你也在这?” 
  “叶澜魂魄为葬魂所拘,苦困多年,只恨无心修行浅薄,相助不得,此行特来求掌门师伯相助。”剑无心孤身立于玉清宫外,一脸的失魂落魄,隔世相逢的喜色荡然无存。 
  “掌门师伯说,这些日子以来,他闭门潜心修行,已经找出了可以破解葬魂的秘术。然而游魂久居邪剑,受其魔气所噬,一旦离了宿主,将会化作一缕孤烟,倘若不能在一盏茶之内顺利将其引渡往生,恐有魂飞魄散之险……” 
  就像是好不容易等到鱼干的猫儿,刚舔了一口,还尝不出真切的味道,魂牵梦绕的鱼干又被人一把抓了回去。 
  “你说什么?!”温然听了这话,顿时像是呛了一肚子的水,指着剑无心的手气得发抖:“说好了葬魂就借给你一晚,你怎么可以偷偷拿出来干这种事?!” 
  “我只是给掌门师伯……” 
  “就算是师父也不可以!”温然猛力一跺脚,顾不上僭越,砰地一撞门就往正殿里头闯。 
  “温然师兄,掌门正在密室闭关修行!” 
  正殿里持着拂尘擦拭的两位道童全然拦不住怒火正盛的温然,许久不曾如此莽撞的人一路直奔密室。 
   
  “师父!”温然推开门跌跌撞撞刚喊了一声,率先映入眼帘的竟是那道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楚炎与李忘生盘膝坐于密室蒲团之上,神色自若,抬首望向温然问道:“如此慌张,所为何事?” 
  温然稍吁了一口气,跪坐在二人身前叩首行礼,直身问道:“师父,方才我听无心师兄说,你要将葬魂里头的魂魄引渡往生?” 
  “为师确有此意。” 
  “可是师兄,师兄他……我与师兄才刚刚相认,我……”温然眉头紧蹙,心中有千百个不情愿,可是踌躇了半天也说不出一个足以说服自己与他人的理由。他最初奉师命去取葬魂,为的就是超度剑中亡魂,化解邪剑煞气。游魂久居邪剑当中,绝非长久之道,这样的道理他固然明白。 
  可是那个少见一晚上,也会害得自己心神不宁,寝食难安的家伙,若是就这么眼睁睁看着他入了轮回,那可是自心头剜肉的痛! 
  思绪繁乱,温然只觉心头压了百般的委屈,不由埋怨道:“师父,我自拜入纯阳门下,一直惦念诸位师兄,可你连几位师兄的名讳生平也不愿意告知于我。如今我与师兄好不容易相认,还不曾有片刻相聚,倘若当下便要别离,如何舍得……” 
  “这些日子以来,你与炎儿相谈甚欢,又怎么会是不得片刻相聚?”李忘生抚须取笑道。 
  “师父,我……”温然俊脸一红,也不知道李忘生是如何得知近日诸多事端,扭头尴尬道:“他既然是我亲师兄,那我与他亲近一些,本也是应该的。” 
  “当年之事,是为师管教无方,令你几位师兄蒙受了许多苦难。这十数年间,纵是隐世修行,他们的事我又何尝能够忘却半分……只可惜,生死有命,为师纵是一生苦修,亦不能轻易改写他人命数。” 
  楚炎闻言,肃然稽首道:“昨日之事,徒儿虽然不曾想起。然而近日多有耳闻,楚炎在世之时频害师门蒙羞,实在惭愧。今日承蒙师父不弃楚炎戴罪之身,已是三生之幸。” 
  “炎儿,从前许多事,错不在你,无需自责。”李忘生怅然长叹,转头望向跪在座前的温然吩咐道:“前事种种,所涉甚广,然儿你修为尚浅,贸然让你卷入其间,也是无用。如今你与炎儿命数相合,颇有夙缘,由你来好生照料炎儿,我也算是放心了。” 
  “师父你不打算超度师兄了?!”喜出望外,温然双眸大放异光,高兴得差些整个人扑倒了蒲团上。 
  “为师所能超度的,不过是那些摆脱了尘世束缚,甘愿领受度化的亡魂。既然炎儿对这个尘世还有不曾放下的执念,为师断不会强人所难。” 
  “……多谢师父成全。” 
   
  “师兄,你放不下的执念可有我这一份?”一颗悬着的心总算安定了下来,温然唇角一扬,带笑向楚炎问道。 
  “胡闹,”端坐在榻上的人淡然一笑:“只是在葬魂里浑噩了许多岁月,倘若连平生苦乐也不曾忆起,未免有些不太甘心。” 
  “对了,师父,师兄生前的事,你可还不曾告诉我——” 
  “一生寒暑,岂是片言只语足以尽述。然儿,待我超度了葬魂里的亡魂,你便带着葬魂下山再走一趟吧。从前的事,你若想知道,就到七秀坊里寻一个人。” 
  “啊?七秀坊?” 
  “不错,有一位七秀坊的女侠亲历了昔年诸事。她姓白,名怜君……是你大师兄的遗孤。” 

评论(2)
热度(6)

© 于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