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本命,不拆不逆,ZQSG的RPS粉。

欢迎微博勾搭闲聊↓
@于微w一串乱码w
http://weibo.com/yuweiww

感谢喜欢=3=

[剑三][纯阳内部消化]剑鬼 十七

  十七

  

  “今日怎么舍得回来这么早?我还以为不和你家师弟鬼混到旭日东升你是不会回来了。”

  楚炎甫回至葬魂之中,迎头便是一番取笑。

  叶澜与楚炎一道受困于葬魂,然而叶澜鬼力远逊于楚炎,难以摆脱葬魂束缚,少有来去自如的机会,平日闲来无事,只得藉由窥听外界风雨打发时日。自从楚炎撞上了温然,叶澜闲暇之际便添了良多趣味。

  楚炎整了整道袍领子,淡然应道:“只是近来教授温然剑术耽搁了一些时日。”

  “葬魂来去只有三尺见方之地,白日里种种辗转反侧,难道你当我也是无知无觉的游魂,什么都看不见?”

  楚炎再怎么不情愿,一席之地,总没有躲避的法子,只得侧首应道:“他是我至亲的师弟,待他再好都是应该的。这些年来,他一个人在华山孤零长大,处处遭人欺负,我不曾尽心照看,实在是亏欠良多。”

  “温然的性情欢脱得很,再怎么被人欺负,想来也不过是些稚子打闹之事,你又何必介怀。”叶澜伸手推搡了楚炎一把,悠然道:“你啊,一旦对什么事上了心,就较真得过头。人都死了,阴阳殊途,怎么还有那么多放不下?”

  楚炎默然不应,只是幽幽往前荡了两步,后头的叶澜伸手挽住楚炎新换的道袍袖摆,追上前带笑问道:“让我猜猜你这趟回来得怎么这么快,莫不成,你又害怕什么阴气伤着了他?我还记得先前花暮雨酗酒最凶的时候,你也出去探望过他几回,后来他邪气入体,差些一病不起,之后你就没有再踏出过葬魂半步。这一回,你又要在葬魂里一直躲着了?”

  楚炎怅然叹道:“你说得对,阴阳殊途,这些日子以来,原就是我一己私欲,倘若因此连累了温然,我又如何能够安心。”

  “从前那位军爷的确是抵受不住阴邪之气,然而温然体魄特异,可谓半鬼之身,你对他曾经动过杀意,也分毫伤不了他。如今不过是区区一场风寒,你所思忧的未免太多。”

  任由叶澜百般相劝,楚炎仍是横了心闭门不出。叶澜劝也劝过了,看着楚炎一副萎靡不振的模样,禁不住取笑道:“我早就劝过道长莫要贪恋阳世风月,如今回到葬魂里,可是度日如年?”

  

  葬魂里的鬼过得不舒坦,华山上的人过得更不舒坦。

  温然本以为楚炎回到葬魂里歇着,歇个一两天总该出来了,然而一直待他热症痊愈,独自练了两天的剑,摆在被窝里的葬魂仍然就那样摆着,连香炉里供奉的烛火也是纹丝未动。

  “明日便是气宗武学比试大会,师兄你当真不愿意出来再指点我一回么?”温然脱了鞋袜,盘膝在榻上吐纳气息,静心不到片刻,就总想着把葬魂捞出来摸一摸。

  “师兄,这些日子以来我已经很认真地练功了!就算是师父亲自点拨我的剑术,也不曾练过这么认真!”温然眼里扬起一分光,但很快又转黯了:“虽然我知道和师兄相比还差了很多,明日说不准又是第一个落败……”

  “可是师兄你不是说过,既然认了我这个师弟,总不能让我输得太惨。你再不出来陪我多练练,明日输了,我就告诉他们是你教的——”话音刚落,温然蓦地想起惦念至此,竟然连那个人的名姓也不曾得知,唇角不禁淡淡勾起一抹苦笑。

  他自幼看得见鬼魂,所以平常也不觉得阴阳殊途是多么难过的事,就算是碰不着,每夜跟着师兄在莲花峰练剑的日子也是很快乐的,看着那道飘渺的鬼影宛如白鹤一般在林间穿梭,剑锋起落犹如漫天的飞雪,教人多么心驰神往。

  然而楚炎先后两回都是这个模样,匆匆掷下一句离别的话就消散得无影无踪,他日复一日地抱着葬魂,也不曾过去几天,就有了度日如年的煎熬之感。

  特意跑到天街点了一桌顶好的菜,想与楚炎一道分食,最后统统落入了一旁嗷嗷待哺的三只乌鸦嘴中。

  剑练得格外的认真,格外的好,也得不到一句称赞。

  相伴同行的日子不过半年,却是将他清静无为的生活搅成了一团活水,荡漾,荡漾。

  翌日清晨第一缕阳光映进支窗,温然将葬魂用绸布仔细裹了三层,系于腰侧。

  “师兄,倘若这一回比试我比先前表现得好,哪怕是只好一些,你都得出来夸夸我啊。就这么说定了,不准反悔——”


评论
热度(7)

© 于微 | Powered by LOFTER